略略大方

周粉。搞七捻三话周江。

 

【周江】上班去

原作背景 小甜饼 一发完

退役后的日常。


 同一世界观下的短篇:《吃酒去》《上学去》


    天蒙蒙亮,玻璃上结着一层白雾,窗外寒风正紧,路面起了霜,环卫工人正在清扫。

    屋内温暖而干燥,闹铃还没响,江波涛就迷迷糊糊转醒。十五斤重的大橘猫一屁股坐在他脸上,带着熟悉的臭味,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的铲屎官。

    枪枪什么时候才能明白自己已经不是只小猫咪了呢。江波涛缓慢把头转了个角度露出鼻子呼气,绝望地想。

    同床的人察觉到了他的动作,发出梦呓的哼声,环住他腰的手臂又紧了紧,背后有个毛绒绒的脑袋靠上来。

    “小周……”江波涛拍拍对方的手轻声道,“我要起床啦,今天是第一天上班。”

 

    荣耀职业联赛第十五赛季结束时,轮回战队的正副队长一起宣布退役。他们率领轮回拿到了三个总冠军,建立起一个新的王朝,身披荣耀,功成名就。而这时选择退役也在所有人意料之内,新闻发布会上有人难过痛哭,但更多的还是欢送,和祝福他们未来依旧前程似锦。

    此时电子竞技已发展到几乎可以与传统体育项目一比高下,荣耀职业联赛作为其中赛事体系最完整、国民度最高的项目可谓蒸蒸日上。国内联盟建立起了升降级制度,有超级联赛、甲级联赛和乙级联赛,针对训练营的还有U17锦标赛。国际联盟除了世邀赛,每个大洲也有各自的邀请赛,最高级别的还有世界冠军赛,以战队为单位参加。

    产业的扩大和商业化程度提升也提供了更多的工作岗位,使很多职业选手退役后选择进入战队或联盟工作,江波涛也不例外。在他退役之前,轮回战队的管理层和联盟就都抛来橄榄枝,权衡之后,他最终选择了联盟华东地区分部的外宣部门。

    当然,他也没急着入职,先和周泽楷一起疯玩了小半年。

    他们很早之前就已确定关系,如今父母也见过,房子也买好过着同居生活。退役之前他问周泽楷有什么计划,对方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回他“没有啊”。

    没有,好吧。那就瞎几把玩吧。

 

    然后周泽楷真的就当起了米虫。他每天在家吃吃喝喝睡睡,看书画画打游戏,隔几天才洗个头。今天逛淘宝突发奇想,明天就收到一大包快递,于是全副武装拉着江波涛一起去钓鱼。

    这么作妖江波涛也能理解,周泽楷作为轮回队长和联盟第一脸,不仅要负责比赛方面的事务,战队和联盟还都对他寄予厚望,恨不得压榨他所有商业价值。各种活动是其他选手的好几倍,形象还有专门的团队打理,穿衣搭配都要学,出个门还要保持爱豆感。周泽楷表面上不动声色有求必应,但这么近十年压力都挺大。

    其实职业选手退役后干什么的都有,大多数都是一副憋坏了的样子在放飞自我。黄少天开了个直播,有兴趣就随便打打游戏,一张嘴叭叭叭说个不停,他自己是很爽,也不知道粉丝们是不是都按了静音。

    周泽楷和江波涛也都开了直播,他们共用一个直播间,什么游戏都玩玩。粉丝喜欢看周泽楷玩FPS游戏和恐怖游戏,前者是看枪王虐菜很爽,后者是可以听到不喜欢说话的他发出被惊吓的声音。

    他们一起直播双人游戏时弹幕里全是“烧烧烧”“不烧真爱”和“闪瞎了我的狗眼”,玩《overcooked》*更是被录下来作为“如何把分手厨房玩成狗粮厨房”的教学视频而广为流传。

    张佳乐很有钱任性地选择环游世界,天天在微博分享照片和游记。入冬之前他po了张在豪华游艇上的照片有孙哲平出镜,在微博上掀起了不大不小一阵波澜。周泽楷刚好刷到,看着很心动,晚饭时用明天想吃小青菜的语气告诉江波涛他想买游艇。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韩文清,他退役后居然安安稳稳地读大学去了。电竞选手现在都是国家运动员的待遇,各类国际比赛时集训营都挂着国旗和为国争光的条幅,因此读大学也是走运动员程序,一般想读就能去上。

    江波涛很有规划,他在役期间一边比赛一边修了个管理学学士学位。在役期间就攻读学位的人不少,但居然没有公认最适合去进修的蓝雨队长喻文州,他说战队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他也是最后一位还未退役的黄金一代选手。

    在江波涛提议让周泽楷也去读个大学时对方正赖在床上玩平板,听到后很不高兴似的翻了个滚把被子全卷到身上,活像个天妇罗,缩在里面闷闷地说“再看吧”。

    懒的,懒癌晚期。也不知道是谁惯的。

    江波涛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对方只有半个头露出被子,稍长的黑发软软的搭在外面,跪到床上伸手就想去薅,结果被周泽楷眼疾手快地一把拉住,还没等反应过来就躺倒在床上,被对方压在身下。

    周泽楷一脸无辜地看着身下的人,随即伸出手臂环住江波涛,整个人也靠了下去,柔软的发丝蹭着江波涛的脖颈,很痒。没有缘由,也不说话。就像他们家的大橘猫枪枪经常一言不合就仗着自己身形大一圈就死死压住弟弟那样。

    他们养了两只猫,都是捡的。一只叫枪枪,是哥哥,刚到家时还是个瘦瘦弱弱的小可怜,如今已是十五斤的大橘猫,不喜欢运动一天到晚都趴着,最大爱好是吃,健康状况堪忧。江波涛想帮他锻炼锻炼,无奈枪枪宁愿被他拖着在地上擦地都不想自己动一下。

    另一只是枪枪来家半年后捡来的,叫做浪浪,是弟弟。那天江波涛做饭发现家里没十三香,周泽楷出门买,结果突然下起大雨,等他回来时整个人淋湿透了,头发都在滴水。江波涛怕他感冒,让他赶紧去洗澡,周泽楷却神神秘秘地冲他笑,突然江波涛听到一声微弱柔软的喵喵叫,一个同样湿漉漉的纯白色小脑袋从周泽楷的风衣口袋里钻了出来,用湿润迷茫的眼睛看着他们。

    从此江波涛微博的晒猫日常多了一位新成员,微草战队的前任队长王杰希也是爱猫人士,得知后给他们寄了一大堆猫咪用品,从逗猫棒到猫爬架应有尽有,而且通通是绿色的。

    “隔壁老王不愧是隔壁老王。”在给浪浪带上绿色的伊丽莎白圈时,江波涛不由感叹。

 

    今天是江波涛上班第一天,在他终于把周泽楷环他腰上的手弄下来,起床去给枪枪和浪浪弄猫粮时,突然涌起一股不真实感。

    要开始做一只正儿八经的社畜了啊。不能再喂完猫又躺回去睡觉了。

    他叹了口气。

    等他洗漱完走去厨房准备给自己弄早饭时,却发现餐桌上已经放着两盘三明治和两杯果汁,平日里不睡到日晒三竿坚决不起的周泽楷坐在那儿望着他。

    此时江波涛已经换好一身正装,周泽楷却还穿着珊瑚绒的居家服围着围裙,看上去非常温暖,也很贤惠。

    看着眼前的恋人,江波涛脑海里突然蹦出了“小娇妻”这个词,想起自己看过的日本电影里,妻子早上为丈夫准备好早饭和便当,站在玄关处为他打领带,笑意吟吟地说着“一路顺风”目送他走出家门。

    不不不。他赶紧晃了晃头,努力把这种奇怪的代入感甩到脑后。

 

    “今天可能下雨。”正吃着饭,周泽楷突然开口。

    “啊没事,我开车都走地下车库的。”江波涛回道。

    周泽楷却突然起身,走进储物间拿了把伞出来放在玄关处,又默默坐回来继续吃早饭。江波涛突然感觉出了对方这是比自己还要紧张。

    在门口换鞋时,周泽楷还站他旁边盯着他,于是江波涛劝慰道:“没事的,联盟里都是熟人,第一天也不会做很复杂的工作,都是熟悉下公司和业务,不用担心啦。”

    周泽楷点点头,“一路顺风。”他说。

   听到这句话, 刚走出家门的江波涛脑海里又蹦出小娇妻这个词,吓得差点没平地摔。

    但转念再想想,这样的小周也很可爱?

 

 

    第一天的工作也正如江波涛所料,都是熟悉部门和业务,没有什么复杂的事。有之前关系还不错的退役选手过来和他打招呼,但大家都挺忙,简单寒暄几句就走了。部门里的人对他也很平和,不巴结也不冷漠,没人因为他是个有三冠在手的前职业选手就对他另眼相看。术业有专攻,江波涛心里清楚,论做宣发,他是这间办公室里资历最浅的,因此姿态也放得低,有什么不懂立马虚心求教。

    联盟有意让他进管理层统筹外宣部的工作,于是先在低层次的部门进行管理工作轮换,以积累管理经验。他先去的新媒体运营组,才知道原来几乎所有职业选手的微博联盟都会看,找有没有可以拿出来做文章的爆点。他假公济私地翻着周泽楷的微博,发现对方居然晒了今天的早饭。

 

    一天的工作很快结束,想着要回家,家里还有人有猫等他回去,心情格外轻松,不免又想起贤惠持家小娇妻的梗,心里暗爽。

    外面淅淅沥沥下着雨,他直接进了地下车库。找到自己车时,往旁边一看,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自己隔壁车位停的那辆阿斯顿马丁怎么那么眼熟?

    就见车门打开,一条长腿先迈了出来,周泽楷在他面前站定,穿着大衣,带着墨镜。

    “接你回家。”周泽楷冲他一弯嘴角。

    非常有大佬的气势。

    江波涛脑海里温香软玉小娇妻的画面瞬间被击得粉碎。

 

END


overcooked:煮糊了,别名分手厨房。

情侣玩情侣分手,闺蜜玩闺蜜撕逼,兄弟玩兄弟反目。

想恢复单身吗?和TA一起玩overcooked吧。

评论(23)
热度(5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略略大方 | Powered by LOFTER